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水雷射效果佳、恢復期短! 醫揭3適應症

2024/02/20 15:19

牙醫師表示,牙齒水雷射是種用高能量雷射進行治療的現代牙科技術,能夠精確地處理口腔組織,減少痛苦和恢復時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多數人而言,看牙是不愉快的經驗,進行各項牙科手術時,拉扯牙肉的不適感,真的讓人不舒服!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提到,近年來出現牙齒水雷射的治療方式,可用於修復蛀牙、治療牙髓炎、美學牙科矯正,其使用高能量雷射進行治療,因此可精確處理,減少恢復時間及效果顯著。

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分享,牙齒水雷射是近年來新興的治療技術,又稱為口腔雷射治療,是種用高能量雷射進行治療的現代牙科技術,能夠精確地處理口腔組織,減少痛苦和恢復時間,且效果更為顯著。因此藉此列出3種常見適應症:

●修復蛀牙及填補牙齒缺損:傳統的牙科修復方式,可能引起牙齒敏感等副作用,且容易與周遭牙齒顏色不協調。而水雷射可準確去除蛀牙組織,進行微創的牙齒修復,並以顏色相近的樹脂進行填補,最大限度保留齒質。

●治療牙髓炎:可在根管治療中的應用,能更有效地去除感染組織,避免感染擴散。同時,水雷射還有助於清除根管中的細菌,提高治療的成功率。

●美學牙科矯正:可應用於美學牙科矯正,如牙齦修整。其中該技術的高精確性、輕柔特性使得牙齒的微調更加精確,同時減少患者的疼痛感和治療時間。

了解水雷射的好處和適應症後,蔡雅藍提醒,任何醫療程序都有一定的風險,建議慎選診所和醫師,以有效改善牙齒問題。

圖中紅點處為水雷射的光。(照片提供/蔡雅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