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尾牙超澎派大吃大喝? 痛風少碰海鮮、含糖酒精飲料!

2024/01/30 12:49

醫師強調,尾牙要注意海鮮及肉的食用份量、並以無糖飲料取代酒精或含糖飲料;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關將近,各家公司的尾牙也接續登場,難免大吃大喝,快看看你的尾牙菜色!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醫師在臉書發文提醒,有痛風、高尿酸血症者也特別注意海鮮和肉的攝取,且已無糖替代有糖飲料,酒精飲品也要少碰,飲食均衡、定期回診抽血。

醫師指出,做生意的都知道農曆每月的初二、十六都要拜拜,祈求生意興隆,這叫做「作牙」;一年之中第一次作牙是農曆二月初二,稱為「頭牙」,最後一次作牙是在農曆十二月十六,又稱為「尾牙」。而現在的尾牙逐漸演變成感謝員工為公司付出的宴會。

各家尾牙除了較量表演嘉賓,還會比拚當天的菜色,看看誰家的菜色最澎湃。每道菜不是海鮮就是肉,再喝下一杯杯的酒或是含糖飲料,而「痛風」是因為血中尿酸值過高所導致,形成尿酸鹽結晶,而造成的關節炎,對於本身有痛風的人,一口口吃下的是痛風發作的機率。

醫師強調,要注意海鮮及肉的食用份量、並以無糖飲料取代酒精或含糖飲料,還要注意飲食均衡。有高尿酸血症者及曾經發生過痛風者,要定期回診抽血檢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