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低碳飲食怎麼吃? 醫:掌握2點順利燃脂又不餓

2024/01/30 08:30

醫師表示,想在低碳期間順利燃脂,也應掌握不要讓血糖劇烈波動、借助中鏈脂肪酸的輔助。因此建議麵包換成地瓜,使血糖不會升得太高,身體就不會抑制脂肪燃燒;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低碳飲食是近年熱門減重飲食法,但要如何順利達到燃脂效果?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碳水循環成功關鍵,需先達到一個目標,就是能夠成功的進行低碳,並且不感到飢餓。然而想在低碳期間順利燃脂,也應掌握不要讓血糖劇烈波動、借助中鏈脂肪酸的輔助。其中攝取MCT油,能夠帶動脂肪燃燒,而且不會感到飢餓。

蕭捷健在臉書專頁「減重醫師 蕭捷健」發文指出,低碳日脂肪燃燒速度會倍增,但如果身體的脂肪燃燒速度跟不上碳水化合物的減少,就會感到力不從心,肚子餓,甚至有破口大吃的衝動。這是因為平常已經很習慣吃澱粉,身體也習慣了血糖的高低波動,當血糖降低時,身體也不太想幫助你燃燒脂肪,因為你總是會攝取澱粉來讓血糖再次升高。長期下來,身體內明明有很多脂肪可以燃燒,但這些脂肪就像濕掉的木材一樣難以燃起來。

蕭捷健表示,想在低碳期間順利燃脂,可掌握以下2種方法。並提醒,成功實施碳水循環,高碳日時碳水化合物代謝良好,不容易經歷血糖波動;再加上運動和蛋白質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以順利儲存在肌肉中,轉化為肝醣,同時也有助於增肌。在低碳日,甚至斷食時,脂肪可以順利燃燒,而不會感到飢餓。最重要的是,學會如何平衡飲食,這樣才能實現最終飲食的自由。

1.不讓血糖劇烈波動:過多的精緻澱粉攝取,每天高碳日的結果就是身體不喜歡燃燒脂肪。將白米換成糙米,麵包換成地瓜,麵條換成綠豆冬粉,使血糖不會升得太高,身體就不會抑制脂肪燃燒。開始低碳後,脂肪比較能順利的開始燒。

2.借助中鏈脂肪酸的輔助:MCT油是中鏈脂肪酸,會在肝臟內被代謝成酮體,酮體可以迅速燃燒以產生能量。當能量不足,馬上會感到飢餓或就要發脾氣時,可攝取MCT油,能夠帶動脂肪燃燒,而且不會感到飢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