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冰箱還藏蛋糕飲料? 營養師大推6種必備減脂蔬菜

2024/01/30 06:30

營養師表示,牛番茄含茄紅素,可幫助預防癌症。(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窈窕身材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冰箱還放著冰淇淋、蛋糕或飲料,真心勸你不用減重了!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達到減脂效果,建議把冰箱食材換成原型食物、飲料換成豆漿或鮮乳,捨棄精緻糖的誘惑才是成功的第一步。另,也分享6種冰箱必備減脂蔬菜,包含木耳、鴻喜菇、牛番茄、小黃瓜、洋蔥及櫛瓜等。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想順利減脂,應打造友善環境很重要,若時不時給自己空熱量食品的誘惑刺激,只會無時無刻打擊決心,因此,分享冰箱常備6種減脂食材,除此之外切記需要有深綠色蔬菜和其它葉菜類,多元化的飲食方針才能給身體全面的營養素,也才更能啟動身體代謝。

1.木耳:含膳食纖維,可提升飽足感,也能增添菜餚口感。

2.鴻喜菇:含多醣體,可幫助提升免疫力。

3.牛番茄:含茄紅素,可幫助預防癌症。

4.小黃瓜:90%以上是水分,熱量非常低且製備方便。

5.洋蔥:含槲皮素、硫化合物,可幫助抗發炎、抗氧化。

6.櫛瓜:含維生素A,可幫助抗氧化、維持暗處視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