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謠言又來!打第4劑免疫系統會關閉? 羅一鈞:刻意曲解研究

2024/01/27 14:10

網路又開始流傳疫苗接種的抹黑謠言。(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接種新冠疫苗的抹黑謠言不斷,疾病管制署今天(27日)針對一起網路流傳「美國主流媒體ABC電視節目承認第四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您的免疫系統」闢謠,指出這根本沒有任何實證,這謠言也刻意曲解相關研究,民眾別誤信或轉傳。

羅一鈞指出,「美國主流媒體ABC電視節目承認第四劑疫苗接種可能會關閉您的免疫系統」等相關訊息,其實是2022年5月起即流傳的誤導影片,最近又開始於社群媒體轉傳。

羅一鈞指出,其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早就在2022年10月就已經澄清,此訊息為錯誤解讀該電視節目「早安美國」來賓的個人評論,也不是美國電視台主張的觀點,而且刻意曲解研究文獻的結論。

羅一鈞指出,以累積至今的科學實證來說,並沒有接種任何一劑新冠疫苗會導致免疫系統「關閉」或「產生耐受性」,此錯誤訊息過去也曾受MyGoPen、事實查核中心澄清,請民眾不要誤信,也不要轉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