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馬鈴薯保存關鍵在濕度 和「這」水果同袋能放3個月

2024/01/27 08:32

農糧署表示,家中較為乾燥,可與會釋放乙烯的蘋果一同裝袋,放在通風陰涼處,能保存1至3個月;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食材放在室溫下易腐敗,尤其是馬鈴薯放久易發芽、變綠。農糧署表示,馬鈴薯買回家後,可視居家環境或天氣狀況,選擇最佳保存方式,像是家中較為乾燥,可與會釋放乙烯的蘋果一同裝袋,放在通風陰涼處,能保存1至3個月;較潮濕則可裝進打洞的塑膠袋內冷藏,可保存1至2週,或去皮切塊蒸熟壓泥、放入冷凍,可保存1個月。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國產馬鈴薯以1至3月為主要採收期,是期間限定的在地好滋味,但是若因貯藏時照射到光線,或溫度變化劇烈、儲藏時間較久,都有可能使馬鈴薯變綠或發芽而產生「龍葵鹼」,這個時候便只能丟棄、不能食用。因此,想要保存好馬鈴薯,建議可掌握以下撇步:

1.裝袋常溫:若家中較為乾燥,可與蘋果一同裝袋,因為蘋果會釋放乙烯,有減緩馬鈴薯發芽的效果。並放置於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可保存1至3個月。

2.裝袋冷藏:若家中較為潮濕,可將塑膠袋打孔,裝入馬鈴薯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1至2週,但要注意,避免照光發芽,以防止表皮變綠。

3.切塊/壓泥冷凍:若家中較為潮濕,也可將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電鍋蒸熟,再將蒸熟馬鈴薯壓成泥(不壓也可以),裝入保鮮袋中放入冷凍,可保存1個月。

農糧署表示,若家中較為潮濕,可將馬鈴薯去皮切塊,放入電鍋蒸熟,再將蒸熟馬鈴薯壓成泥,裝入保鮮袋中放入冷凍,可保存1個月。(圖取自freepik)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