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過年聚會壓力好大?營養師給高敏兒的3建議

2024/02/10 19:48

高敏人因為累積大量情緒,所以特別容易疲倦,平時可降低環境噪音,或在安靜環境專注自己的嗜好;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節期間親友齊聚一堂,有些人會感到很有壓力,你也是嗎?營養師賀菡懿分享,「高敏感」可能跟家庭環境有關。「高敏人」因為累積大量情緒,所以特別容易疲倦,平時可降低環境噪音,或在安靜環境專注自己的嗜好,也可透過功能醫學,優化生活作息、選擇適合的食物、改善營養吸收,讓身體生理功能變好,抗壓能力變好,也就能處理更大量的資訊。

賀菡懿在臉書專頁「功能醫學營養師 Lucy」發文指出,高敏感可能跟家庭環境有關,例如家人之間都是高敏感族群,彼此容易互相放大訊號和情緒。很可能是神經傳導物的代謝速率不足,導致情緒累積在體內,越想越細節,放大所有環節的意義,情緒表現也更加劇烈。

賀菡懿表示,高敏人因為累積大量情緒,腦袋動不停,所以特別容易疲倦,而越累越難控制情緒表現,更容易崩潰爆發。而台灣是個無論環境噪音、社群資訊量、加工食品刺激都相當龐大的社會,大家時常被迫變得思考和反應都非常迅速,精神壓力特別大,小孩為了適應社會,也可能會變成高敏特質。無論是成人或是小孩,為了精神健康,都應該給予自己寧靜的生活空間,放鬆神經,減少刺激性的加工食品,透過規律的運動釋放情緒。

生活型態建議

1.平時降低環境噪音,像是電視音量、商場廣告聲。

2.在安靜環境專注自己的嗜好或運動可以釋放情緒。

3.安排充足的休息、支持甲基化功能、養好抗壓體能。

賀菡懿認為,已有明顯高敏特質的人,需要了解自己容易疲倦、會因為疲倦而容易崩潰的特質,可以透過功能醫學,調整體能、優化生活作息、選擇適合的食物、改善營養吸收、支持甲基化功能,讓身體生理功能變好,抗壓能力變好,比較能夠處理大量的資訊,也學習如何照顧好自己的精神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