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擔心孩子不能「高」人一等? 醫授4招助長高

2024/01/24 19:30

醫師指出,運動是促進生長的關鍵因素之一。特別是跳耀訓練,也就是對抗地心引力的運動,可以幫助加強肌肉和骨骼。像是打籃球;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家長擔心孩子身高矮,長不高;對此,台中光田醫院骨科醫師嚴可倫表示,可藉由運動,如跳繩、籃球、排球等跳躍動作,來加強肌肉、骨骼,飲食方面,應多吃多吃乳製品、魚肉類、蔬菜、水果等,增加營養素的攝取。而充足睡眠能促使生長激素分泌,多曬太陽則能確保身體能夠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

嚴可倫在臉書「有溫度的嘮叨 台中光田骨科 嚴可倫醫師 脊椎關節骨鬆專業 - 骨筋中外」發文分享以下4種方法,幫助長高。

適當運動:運動是促進生長的關鍵因素之一。特別是跳耀訓練,也就是對抗地心引力的運動,可以幫助加強肌肉和骨骼。像是跳繩、籃球、排球,這些跳高運動能刺激骨骼生長,幫助長高。

均衡飲食:需確保飲食中包含足夠的蛋白質、鈣、維生素D和其他營養素,有助於骨骼和肌肉的健康生長。像是乳製品、魚、肉類、蔬菜和水果都應該納入飲食中。

充足睡眠:睡眠是身體生長和修復的重要時機,在睡眠期間,身體會釋放生長激素,讓你得以長高,確保每晚都有足夠的睡眠時間,有助於最大程度地發揮身高潛力。

多曬太陽:維生素D對於骨骼生長至關重要,曝露於陽光中是身體合成維生素D的主要途徑,注意要有足夠的戶外活動時間,以確保身體能夠產生足夠的維生素D。

嚴可倫也提醒,根據研究顯示,身高受遺傳的影響也相當大,這些措施是「能最大化你的生長潛力」,有些時候能不能「高人一等」還是要看基因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