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醋好處多! 中醫:清腸排毒還護肝

2024/01/25 08:32

中醫師指出,吃醋排毒又可降膽固醇,吃對效果加倍,還可延長保存時間,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達到排毒養顏的效果;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醋是每個家庭的廚房中,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從中醫角度來看,適量吃醋有益身體健康;對此,中醫師余雅雯在臉書「上璽中醫 余雅雯 中醫師」發文指出,吃醋能清腸排毒,增強抵抗力;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還能提高肝臟排毒功能,淨化血液,消除脂肪肝。

吃醋健脾開胃又護心

余雅雯表示,《本草綱目》記載:「醋能消腫、散水氣、殺邪毒、理諸藥。」醋中含有多種胺基酸和有機酸,對人體非常有益。醋除了可殺菌,延長食物保存時間;具有抗氧化的功能,達到排毒養顏的效果;其還能刺激胃酸分泌,健脾開胃、增加食慾。同時,醋中的醋酸可以加快胃排空的速度,或增加組織對葡萄糖的攝取,而達到降低血糖的目的。醫學研究發現,醋亦可降低膽固醇、調節血壓來促進心血管的健康。

以下為余雅雯分享吃醋3大好處:

清腸排毒:食醋中豐富的醋酸,不僅能夠抑制細菌的快速繁殖還能夠將其殺死,迅速清除腸胃有毒物質;食醋與大蒜配合使用(醋泡大蒜),能強身健體、預防感冒、增強抵抗力。

治療便秘:醋裡含有二氧化碳,在消化過程中會變成氣體,刺激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

提高肝臟排毒功能:肝臟是人體最主要的排毒器官,飲用食醋能夠有效排出血液裡的老舊廢物,淨化血液,消除脂肪肝(從脂肪肝惡化至重症,一定會經歷血液變黏稠的過程),保護肝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