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淋病列國人性病前3名! 醫揭症狀:月經不規則要注意

2024/01/22 20:30

醫師提到,男、女感染淋病的症狀不太一樣,其中女性可能會出現下腹痛、陰道分泌物增加、月經不規則等症狀;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愛時若未沒做好防護措施,小心淋病找上門!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表示,淋病為台灣性病發生率前三名,男、女症狀不太一樣,不過仍有直腸和口腔感染等共通症狀。其中男性常見的症狀包括尿道分泌物增加、尿尿時有灼痛感、睾丸腫痛;女性則是下腹痛、陰道分泌物增加、月經不規則。其症狀多樣,有時又與其他泌尿道疾病的症狀類似,因此很難識別,若懷疑感染淋病時,務必就醫檢查。

淋病恐透過孕婦傳染給胎兒

關於淋病,戴槐青在臉書「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提醒,淋病是一種相當常見的性病,更有統計顯示其為台灣性病發生率前三名,並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至於淋病的症狀,戴槐青提到,通常在感染後1至3週內出現,男、女症狀不太一樣,不過仍有直腸和口腔感染等共通症狀。其中男性常見的症狀包括尿道分泌物增加、尿尿時有灼痛感、睾丸腫痛;女性則是下腹痛、陰道分泌物增加、月經不規則。不過由於其症狀多樣,有時症狀又與其他的泌尿道疾病類似,因此很難識別,若懷疑感染淋病時,務必就醫檢查。

戴槐青進一步解釋,淋病是由奈瑟氏淋病雙球菌引起的,通常透過性行為傳播,因此無論是陰道、肛門或是口腔都有可能傳播。另外,若為孕婦感染淋病,也可能會傳給新生兒。

早期治療 多可痊癒

針對淋病的診斷及治療,戴槐青指出,可通過尿液檢測或病原體檢測(透過陰道、肛門或喉嚨的樣本)來診斷,在治療上通常使用抗生素。因此一般來說,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通常都可以治癒。

在日常中,可透過預防及了解注意事項,避免感染淋病。戴槐青直言,其實所有性傳染病都是一樣的,應避免不安全性行為、固定使用保險套、固定性伴侶等,都可以減少感染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