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新冠感染有感增 醫:發燒、肌肉痠痛與喉嚨痛偏多

2024/01/21 17:38

醫師提醒到人潮擁擠處,建議配戴口罩,預防呼吸道疾病傳染。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shutte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的冬季多是呼吸道疾病的傳染高峰,特別是聚會甚多時,想不傳染呼吸道疾病都難。然有急診醫師分享,近一個月的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感染者明顯增加!

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在粉專《急診男爸one》分享,近一個月以來,發燒、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患有感增加。醫師說明,除了流感的可能病患,COVID-19快篩陽性的病患,又開始明顯變多。所幸大多是輕症,大多屬於發燒,或是肌肉痠痛與喉嚨痛,多半沒有嚴重的併發症。

醫師強調,本身年紀較大(65歲以上),或是有慢性疾病的患者(如腎臟病,糖尿病、癌症、肥胖),以及慢性肝病,慢性肺病,氣喘等患者,屬於高風險患者。可就醫讓醫師評估,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

高風險患者還要注意是否有重症前兆,例如:血氧下降、呼吸困難、持續胸悶胸痛、心跳過快、血壓降低、意識不清。若有以上狀況則要儘速就醫,評估是否有併發嚴重肺炎,以利後續治療!

最後醫師提醒大家,在外面人潮較多處,或是相對擁擠的室內空間,仍建議戴口罩以避免感染,保護自身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