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避免年前領藥擠爆醫院 藥師推4方法

2024/01/21 10:36

避開年前領藥潮,藥師建議可利用事前預約服務或去方便的社區藥局領藥;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許多院所減少或停止門診、領藥服務,為避免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民眾用藥中斷,彰濱秀傳藥學部教學副組長洪正憲提醒,如果領藥等太久可以注意以下4件事情,讓領藥更順利。像是注意候藥燈號、利用離峰時段領藥、利用事前預約服務、去方便的社區藥局領藥。

洪正憲在臉書粉專「藥師洪正憲-藥就趁憲在」發文指出,為保持過年期間用藥不中斷,提醒大家如果領藥等太久可以注意以下幾件事情,讓領藥更順利:

1.候藥燈號:如果太多人,建議可以看完診後先去其它地方逛逛,晚點再來領藥或改天來也可以。

2.離峰時段:大部分醫院的尖峰時段都是在上午,如果大家想領慢籤或者看診有其他選擇,可以多利用離峰時段。

3.預約電話或APP:可以多使用慢籤領藥的預約服務,有效減少等候時間。

4.社區藥局:社區藥局是大家領藥的好夥伴,去方便的社區藥局領慢籤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健保署表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是指醫師開給病情穩定的慢性病患的長期用藥處方箋,目前「慢性病連續處方箋」的效期,是依醫師實際處方給藥的日數計算,最多90天,並分次調劑,每次給30天以內的用藥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