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怕凍未條! 醫列10大防寒清單

2024/01/20 12:24

寒流即將襲來,醫師提醒,民眾應備妥防寒物品、藥品等,有助安心度過極凍的時段;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氣象署表示,寒流明(21日)報到,一路到下週四(25日)將是濕冷狀態;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防寒10大清單,個人用品除備齊基本防寒衣物,也應備齊藥物、護膚保濕用品、緊急用品;室內應備暖氣保持室內溫暖;外出則應檢查車輛、備防滑鞋避免在濕冷的路上滑倒,慢性疾病患者避免在寒冷天氣中長時間活動。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隨著冷空氣南下,寒流即將襲來,民眾應做好以下10大建議,有助於大家在寒流來臨前做好準備,安心度過極凍的時段。此外,也要多關注天氣預報,以提前準備,保護自己及也保護了家人。

1.保暖衣物:挑選具有保暖功能的衣物,例如羽絨外套或毛衣,能在寒冷天氣中保持溫暖。除了衣物,準備好保暖小工具,如耳罩、圍巾、手套和厚襪以及暖暖包等小道具。如果外出,要準備風衣和雨具。

2.室內暖氣:在居住環境中保持溫暖是很重要。確保暖氣或暖爐設備正常運作,並確保房間的隔熱性能良好。

3.緊急用品:儲備緊急用品如蠟燭、電筒等因應可能的停電情況。

4.食品儲備:準備乾糧、罐頭等長效保存的食品,確保在極端天氣下,仍能有足夠糧食。

5.保暖床單:更換厚實床單和毯子,提升睡眠品質,應對夜間寒冷。

6.車輛檢查:檢查車輛冷卻系統、輪胎狀況等,確保行車安全。

7.護膚保濕:乾燥寒冷的天氣容易使皮膚乾燥,確保保濕護膚品充足,以維護肌膚健康。

8.備防滑鞋:穿著防滑鞋或靴子以避免在寒流濕冷的路上滑倒。

9.藥物齊全:確認接下來3天內慢性疾病的藥物是否充足,避免在冰凍天氣中外出買藥。

10.注意健康:慢性疾病患者請盡量待在室內,避免在寒冷的天氣中長時間活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