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球后安洗瑩「髕腱」舊傷復發仍奪冠 醫授3步驟緩解

2024/01/23 17:30

世界球后安洗瑩於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中髕腱舊傷復發,醫師指出,其功能是讓膝蓋伸直,若少了這條肌腱,根本無法站起來。(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球后安洗瑩上週在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中帶傷上陣,雖然最後奪下勝利,不過中場時膝蓋的舊傷,髕腱受傷復發,讓人捏一把冷汗。新北板橋復健科王竣平醫師表示,髕腱功能是讓膝蓋伸直,若少了這條肌腱,根本無法站起來。他建議,若不甚受傷,可藉由冰敷消腫或伸展大腿肌肉避免沾黏,待穩定後,加強大腿肌力訓練,避免肌力不足,又受傷。

王竣平在臉書「復健科 王竣平 醫師 板橋 骨科復健 疼痛控制」發文指出,髕腱就是在膝蓋前方最重要的肌腱,主要功能就是讓伸直膝蓋,若少了這條肌腱,根本連站都站不起來。而常見的受傷原因就是跑步、跳躍的動作,因此常見於運動員或運動量大的朋友。

以下為王竣平分享髕骨肌腱受傷處理三步驟。

休息冰敷:急性期可以先冰敷、消腫,並適當休息,另外可以使用髕骨加壓帶 幫忙支持。

伸展:渡過急性發炎後,可以熱敷加上伸展大腿肌肉及髕腱,避免沾黏。

肌力訓練:穩定後可以加強大腿肌力與髕腱,避免因為肌力不足回到運動場後又再次受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