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日控卡食譜+3碗瘦瘦湯 讓你整個冬天都苗條健康!

2024/01/16 18:09

高敏敏說,排毒湯可加入高麗菜、紅蘿蔔、洋蔥、帶皮南瓜等食材熬煮;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其實天冷更燃脂好瘦,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日常靠飲食就可慢慢消耗熱量,她提供10日控卡食譜,分為調適期3天、黃金期4天、維持期3天,及3碗瘦瘦湯:爆汗湯、排毒湯、增強體力湯,幫助你整個冬天都苗條健康。

調適期3天

●早餐:雞蛋2顆+腰果2顆+熱綠茶1杯。

●午餐:地瓜1條+雞胸肉1塊+蔬菜1碗。

●點心:蘋果1顆。

●晚餐:爆汗湯(高麗菜1/4顆+紅蘿蔔半條+洋蔥1顆+蛤蜊10顆+薑絲)。

黃金期4天

●早餐:雞蛋2顆+熱黑咖啡1杯(或無糖茶)。

●午餐:白飯半碗+煎鮭魚1塊 約掌心大小+燙花椰菜一碗。

●點心:奇異果1顆。

●晚餐:排毒湯(高麗菜1/4顆+紅蘿蔔半條+洋蔥1顆+帶皮南瓜3塊+傳統豆腐半塊+黑胡椒)。

維持期3天

●早餐:雞蛋2顆+核桃2顆+熱綠茶1杯(或黑咖啡)。

●午餐:玉米1條+雞胸肉1塊+大番茄1顆。

●點心:任選水果拳頭大小。

●晚餐:增強體力湯(白蘿蔔1/3顆+香菇3朵+白菜1/3顆+棒棒腿1支+紅棗1小把+枸杞1小把)。

高敏敏說,早上會搭一杯無糖熱飲,幫助暖身暖胃做好代謝打底;可以將早上「來一杯」含奶精、糖的大冰奶的習慣,改成無糖的飲料。再來是午餐的主食,建議多吃根莖類或未精緻的全穀雜糧類,不僅營養高、纖維多、熱量也相對較低,如果外食族不方便更換主食只能選擇白飯的話,就吃「半碗」即可。

接著,又到下午茶時間,如果想吃甜食,不如來點天然水果,補充膳食纖維的同時,也補充維生素C、天然的水果多酚。最後高敏敏提醒,不要長期偏愛某些食物或某種飲食,長期下來容易導致營養失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