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百香果保存有撇步! 農糧署:怕酸再放2-4天

2024/01/15 06:30

農糧署表示,市場購買的百香果,果皮光滑、蒂頭新鮮,建議先放置於室溫陰涼通風處保存,放置2日內,口感較為酸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獨特酸甜滋味的百香果,不論生食、入菜或做成飲料,都香氣十足。農糧署表示,市場購買的百香果,果皮光滑、蒂頭新鮮,建議先放置於室溫陰涼通風處保存,放置2日內,口感較為酸甜;室溫放置2至4天,果皮便會逐漸出現皺褶,酸度稍微下降,風味也較為香濃;放置4日以上,則建議改採冷藏保存,並盡速食用完畢。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台灣一年四季皆有出產百香果,中部產季為7月至翌年1月,南部則利用產期調節方式,將產季調至每年的2月至6月採收。百香果品種分為黃金、台農1號、滿天星(蜜糖)、香蜜等。

農糧署表示,百香果除了帶有酸甜迷人的風味,更含有維生素A、C、鎂、磷、鐵、鋅等營養,但是百香果可不是「愈陳愈香」,把握品味時機,才能享受黃金好風味。因為百香果採收後果實仍會進行呼吸、蒸散等生理作用,果實也會隨著採收時間和環境逐漸改變,市場購買的百香果,果皮光滑、蒂頭新鮮,建議先放置於室溫陰涼通風處保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