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季泡湯會染性病? 醫:機率極低 打疫苗更心安

2024/01/13 22:03

醫師指出,泡完湯後記得清潔身體、補充水分,並建議接種HPV疫苗;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季冷颼颼,泡湯是其中一項必不可少的行程,但坊間偶會耳聞因泡湯感染性病的「傳說」。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指出,其實在公共浴池感染到性病的機率極低,但仍應留意泡湯環境、備品品質,泡完湯後也要記得清潔身體、補充水分,並建議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HPV疫苗)預防。

陳鈺昕於臉書粉專「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發文表示,其實在大眾池或是湯屋感染到性病的機率極低,除非帶原者身上已有傷口並接觸到公共場合,而你身上也剛好有傷口又共用到患者毛巾、衣物,並且沒有進行足夠的清潔,才會提高感染風險。

若是已知罹患性病或是正在治療中的民眾,忍耐一下,等待身體恢復健康再去泡湯,而大眾們也要多加留意泡湯環境與備品的品質,避免皮膚或泌尿系統因為不潔的環境而發炎。

陳鈺昕建議,不論男女,都可以安排接種HPV疫苗,有效預防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除了預防相關癌症,對於性病也有一定的防治,更能健康且愉快的享受性生活與日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