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男性自慰適可而止! 醫:太激烈「這部位」恐斷裂

2024/01/13 21:11

邵郁鏵指出,男性過度自慰可能會導致陽痿、早洩而影響房事滿意度。還容易產生龜頭潰瘍、血尿、生殖器破皮、勃起硬度不足,甚至會讓繫帶斷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劉力仁/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夜深人靜,男性朋友們「自我安慰」乃人之常情。不過長慎醫院泌尿科醫師邵郁鏵指出,男性過度自慰可能會操壞「小弟弟」,導致陽痿、早洩而影響房事滿意度,還容易產生龜頭潰瘍、血尿、生殖器破皮、勃起硬度不足情形,甚至會讓繫帶斷裂。記得要適時讓自己的命根子休息。

邵郁鏵在臉書專頁「褲子裡的大象不想睡 泌尿外科邵郁鏵醫師」發文分享,適度自慰有助於陰莖勃起,但過度手淫會造成實戰表現不佳,容易產生陽痿、早洩(但短時間自慰多次反而不易射精)的現象,房事滿意度更會一落千丈,還會導致以下5種情況:

龜頭潰瘍:出現紅腫疼痛現象。
血尿:尿道表淺血管出血而導致血尿,有些嚴重者甚至會血精。
生殖器破皮:過度頻繁或力道猛烈造成脫皮。
繫帶斷裂:動作過於激烈導致需要縫合手術。
勃起硬度不足:實戰刺激度小於自己來的快感。

至於該如何改善過度自慰?邵郁鏵說,首先不要把自己想得太糟,甚至禁止自己做自慰這件事;再來,觀察本身想自慰的成因,是性慾還是純粹想紓壓。若壓力太大導致過度自慰,請務必先確認壓力來源,而非杜絕慾望本身。有些朋友會透過自慰來展現雄風,記得要適時讓小弟弟休息,千萬別累壞自己的命根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