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羊肉熱量低又抗寒 營養師:吃「這些」食物改善手腳冰冷

2024/01/15 08:30

營養師表示,脂肪比同份量的豬牛肉少,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群,不僅可控制體重,還能禦寒。(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身體寒意好重,總是手腳冰冷。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李婉萍營養師」發文表示,冰冷原因除體質虛寒、血液循環差之外,營養不均衡也是一大主因。

李婉萍建議,可多攝取山藥,屬高鉀食材;生薑,提升體溫;羊肉,熱量低;紅棗,幫氣補血;韭菜,促進血液循環;肉桂,促進代謝;黑芝麻,補腎潤腸;地瓜,調節血壓;南瓜,促進消化;桂圓,改善手腳冰冷等食材來提升溫暖、驅寒排濕。

山藥:含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等營養成分,更是高鉀食材,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營養並提供持久的能量,有助於保暖。

生薑:薑中的辛辣成分薑辣」,以及加熱薑辣素產生的薑烯酚,具有活化新陳代謝、提高體溫的效果,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保持身體溫暖,還能增強免疫系統和促進血液循環。

羊肉:其熱量、脂肪比同份量的豬牛肉少,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B群、鋅、鐵、鈣,在冬天容易攝取過多熱量的期間,食用羊肉可控制體重,也可以達到禦寒暖身效果。

紅棗:屬於能讓身體發熱的食物,其中含有鐵質,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手腳冰冷,也可以幫助補氣補血。

韭菜:除了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2,可以驅寒暖身,助於促進血液循環,讓身體保持溫暖。

李婉萍指出,地瓜不只是高纖的好澱粉食物,且含有高鉀,具有調節血壓的作用。(圖取自freepik)

肉桂:其中含有肉桂醛,其功能有助於提高身體溫度,促進代謝,對抵抗寒風相當有幫助。若在喝咖啡時,灑一些肉桂粉不僅能提升風味,也具有溫暖效果,或是加入熱紅酒也能禦寒。

黑芝麻:含豐富的鐵質、鈣質、鎂、鋅、維生素E等營養素,有補血、補腎、潤腸、抗氧化、等功效。

地瓜:不只是高纖的好澱粉食物,且含有高鉀,具有調節血壓的作用。冬天的血壓通常較高,因此吃地瓜可以幫助調節血壓保持健康。

南瓜:營養成分全面、價值非常高,可暖身、防感冒,還能促進消化,改善腸胃問題。

桂圓:富含鐵、鉀、鋅、葡萄糖、蛋白質及多種維生素,可以補血、益脾、活絡氣血及改善手腳冰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