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水不夠小心尿道炎 醫教「這樣做」降感染風險

2024/01/11 18:01

醫師表示,冬天是尿道炎好發季節,主要是因腺病毒感染、水喝太少、私密處清潔不夠所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水喝太少、私密處又清潔不乾淨,當心尿道炎找上門。泌尿專科醫師黃冠鈞表示,冬天是尿道炎好發季節,主要是因腺病毒感染、水喝太少、私密處清潔不夠所致。因此,想預防尿道炎,建議要多喝水,至少要看到尿液是呈現淡黃色;不要忽略私密處的清潔;睡眠充足;要有安全的性行為,甚至避免口交或是口交時也戴套,以降低感染。

為何天氣冷反而有這種尿道炎的產生?黃冠鈞在臉書粉專「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分享以下3原因:

1.腺病毒的感染:腺病毒好發在冬天及初春,總之就是天氣冷的時候容易感染。腺病毒大部分造成結膜炎或咽喉炎,當然它也會感染到尿道,主要就是經由口交的方式感染。臨床研究發現,尿道炎有10%都是來自腺病毒。

2.水喝太少:冬天因為汗流的少,很多人就會忘記要喝水這樣會導致排尿減少,細菌更容易在尿道口孳生。

3.冬天私密處清潔不夠:冬天因為冷,平均洗澡的時間更次數會下降,反而更不利於私密處清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