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授3面向健康計劃:吃炸物每月不超過4次

2024/02/13 18:31

營養師建議,降低吃油炸物的頻率,1個月不超過4次;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假日吃過年夜飯再吃零食,朋友約去吃大餐,暴飲暴食後不敢站上體重機?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簡單的3面向健康計畫,分別為飲食、運動、生活習慣,其中飲食方面建議每天吃1種水果,不以果汁取代;每天喝足「體重乘以35ml」的水分;降低吃油炸物的頻率,1個月不超過4次;並且大幅降低餅乾/糖果攝取,飲料改喝無糖,從可以努力的方向開始,一起迎接年後的健康人生吧!

飲食

●均衡飲食:每餐有菜、有蛋白質、有澱粉。

●補充多樣蔬菜:每餐選擇至少,2種顏色以上的蔬菜,整天份量吃到2碗左右。

●每天吃水果:每天吃1種水果,不以果汁取代。

●多喝水:每天喝足體重乘以35ml的水分。

●減少油炸物:降低吃油炸物的頻率,1個月不超過4次。

●減少精緻糖:大幅降低餅乾/糖果攝取,飲料改喝無糖。

運動

●規律運動:安排每週運動3天,每次約1小時。

●嘗試新運動:原本有運動習慣者,可考慮為身體,加入新的刺激。

●不過度運動:注意自身體能狀況,量力而為避免受傷。

生活習慣

●細嚼慢嚥:慢慢吃幫助飽食中樞發出訊號,吃得剛好不過量。

●餐餐七分飽:減慢進食速度,使用較小的碗或餐盤。

●維持良好排便習慣:有脹氣、消化不良或便秘腹瀉狀況都要及時調整。

●不熬夜:有好的睡眠,對身體健康非常重要。

彭逸珊表示,計畫分成3大面向飲食、運動、生活習慣,都是健康的基礎,不要把疾病怪在基因不好、環境不好,應該著重在可以努力的方向,慢慢的把體質養起來,降低罹病的風險,盡量避免變成亞健康族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