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地中海飲食護心又顧「性」醫揭3類食物助男生性功能

2024/01/10 21:30

呂謹亨表示,攝取鋅最多能增加精子的活力,對於增強陽痿、提高勃起硬度等方面並無顯著幫助;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大家常聽說:海鮮富含鋅,多吃有助提升男人的性功能?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在臉書「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發文表示,人體中的鋅是精液和睪固酮的主要組成成分,因此攝取鋅最多能增加精子的活力、提高生育力,對於增強陽痿、提高勃起硬度以及治療早洩等方面並無顯著幫助。他建議多攝取助血循通暢、神經傳導、男性賀爾蒙食物或是採地中海飲食來提升男生性功能。

呂謹亨指出,海鮮確實富含多種蛋白質和微量元素,包括鈣、鎂、磷和鋅。對睪固酮的增加有正面效果。但不宜過度補充,鋅的每日建議攝取量男性為15毫克;女性12毫克。研究發現,連續數年每天攝入超過100毫克的鋅與未服用鋅的男性相比,有更高的攝護腺癌罹患機率,但這並不能證明與攝護腺癌的因果關係。

呂謹亨指出,生蠔、牡蠣富含鋅,是調控男性荷爾蒙與精液品質食物。(圖取自freepik)

呂謹亨說明,勃起就是陰莖充血,攝取幫助心血管循環通暢的飲食非常重要,三高慢性病的風險增加,對性功能和攝護腺肥大也有很大的影響。他也補充,根據研究,37%的病人在採用地中海飲食後,恢復勃起功能,除了改善性功能,還可以延緩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與死亡風險。

呂謹亨分享助男生性功能三大類食物。

心血管健康類:精氨酸,如豆魚蛋肉類,其中甲殼類(蝦子)、豬瘦肉,含量比較高;植物性食品以堅果類,南瓜籽、花生含量比較高;OMEGA3不飽和脂肪酸、魚類,如鮭魚、鮪魚、秋刀魚、鯖魚等;堅果,如核桃、杏仁;抗氧化的營養素,如維生素C、維生素E、β胡蘿蔔素:能夠減少自由基的生成,進而減少血管內皮細胞的傷害。

神經傳導:深綠色蔬菜中的葉酸及B群,有助於神經維持及修復。

男性荷爾蒙:鋅,是調控男性荷爾蒙與精液品質,貝殼類像是生蠔、牡蠣含量高;堅果類,像是南瓜子、黑芝麻、腰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