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大攜手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 培育中醫藥人才

2024/01/03 18:33

嘉大校長林翰謙(右)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左)今天在蘭潭校區簽訂合作備忘錄。(嘉大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大學爭取設醫學院,今天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嘉大校長林翰謙表示,雙方將共同在中醫藥專業人才培育、學術研究與儀器設備資源共享等建立合作關係,並藉由彼此緊密合作培植中醫藥專業人才,以具體行動串起中醫藥產業鏈。

林翰謙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在蘭潭校區簽訂合作備忘錄,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副所長邱文慧及嘉大副校長陳瑞祥、張俊賢等主管及醫學院籌備處諮詢委員與會見證簽約儀式。

林翰謙表示,雲嘉地區目前並無具備中醫藥學術研究能力單位,若能串連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醫研能量,藉由多元培育環境,朝設立中醫學系目標努力,期待嘉大成為優質的中醫藥專業人才培訓基地,為雲嘉地區創立具優質醫療、教育及學術研究的醫學中心,符合嘉義地區民眾及醫療院所企盼。

嘉義大學爭取設醫學院,今天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簽訂合作備忘錄。(嘉大提供)

林翰謙說,嘉大支持彰雲嘉投的醫療資源發展,與原住民族「藥用作物合作社」共同合作,發揮原鄉藥用植物栽培的經濟與就業效益,更能善盡地域型大學的社會責任。

蘇奕彰表示,嘉大位於台灣主要農業區雲嘉南中樞,有中草藥種源豐富的阿里山,及建校百年的農業科技教育基礎,又鄰近中藥廠密集的台南與本土中藥主要種植地的雲林縣,不僅可整合中草藥種植產銷鏈,更是共組研發團隊的最佳基地,希望在雙方協力合作下能夠推升台灣成為全球中醫藥研發的領頭羊。

雙方與會代表藉由此次交流,對中醫藥產業相關課程共授、培訓專業教師、專案合作、人才培育、研究設備支援及醫教合作等面向建立共識,對嘉大朝推動成立醫學院目標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