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寒流來股癬大爆發! 醫揭「該邊癢」5常見原因

2024/01/04 19:25

戴定恩指出,一般認為夏天易感染,但其實反倒是冬天衣物緊悶,反倒出現很多胯下癢病患,常見原因包含有股癬、疥瘡、陰囊濕疹、乾癬、摩擦性皮膚炎;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皮膚上多少有些黴菌,感染會造成皮膚發紅、搔癢難耐。對此,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黴菌喜潮濕溫暖,鼠蹊部(或稱腹股溝、該邊)感染稱作股癬(Tinea cruris)。一般認為夏天易感染,但其實反倒是冬天衣物緊悶,反倒出現很多胯下癢病患,常見原因包含有股癬、疥瘡、陰囊濕疹、乾癬、摩擦性皮膚炎。

戴定恩於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黴菌喜歡生長在潮濕溫暖的環境,但他指出,據臨床觀察,冬天寒流來的時候,反而容易感染股癬!因大部份人,夏天會穿短褲、裙子等,通風涼爽的衣物,反倒是冬天,尤其寒流好冷都包緊緊,反倒要注意皮膚狀況,他統整了胯下癢的常見原因,如下:

●股癬:胯下皮膚的黴菌感染。

●疥瘡:寄生蟲感染。

●陰囊濕疹:好發於中年男性,不會傳染。

●乾癬:自體免疫疾病造成。

●摩擦性皮膚炎:皮膚緊密接觸,相互摩擦造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