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父女皆是元旦寶寶 「這是神奇的緣分」

2024/01/01 18:25

江先生妻子產下元旦女寶寶,父女同是元旦寶寶令他讚嘆「這是神奇的緣分」。(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恭喜!2024年嶄新開始,在互道「新年快樂!」的歡慶聲中。桃園市中壢區宏其婦幼醫院迄今(1)日下午3點,共出生10位「元旦寶寶」,其中2位男嬰、8位女嬰,剖腹產6名、自然產4名,另有4位產婦待產中,讓嬰兒室喜氣洋洋;秉坤婦幼醫療平鎮院區出生3位元旦寶寶、桃園院區有1位,尚有11位名產婦待產中。

其中,宏其婦幼醫院產房今日凌晨1點40分,同是元旦寶寶的江先生,看到妻子誕下元旦女寶寶,父女都是元旦寶寶,讚嘆表示,「夫妻倆沒有刻意規畫安排時辰下,如今迎來同時元旦出生的女兒,讓他十分高興」,直呼「這是神奇的緣分」,未來父女都可以在元旦這天一起過生日慶生。

宏其婦幼醫院喜迎元旦寶寶,嬰兒室洋溢喜悅。(記者李容萍攝)

對於今年元旦寶寶,宏其婦幼醫院院長張紅淇表示,台灣長期少子化問題已不是新聞,今年元旦該院能誕生超過10位元旦寶寶,在新年的第一天,迎來讓人振奮的好消息,讓醫院充滿喜悅;他提到,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推動婦幼善好健康政策,提供孕前、孕期至產後連續性照護服務,守護桃園生育的友善環境。

秉坤婦幼醫院執行長洪秉坤則說,近年出生率持續下降,在即將迎接龍年的同時,期盼年輕夫妻在龍年生育「龍寶寶」熱潮下,提升生育意願,為國家少子化盡一點心力。

宏其婦幼醫院喜迎元旦寶寶,嬰兒室洋溢喜悅。(記者李容萍攝)

秉坤婦幼醫院喜迎元旦寶寶,嬰兒室洋溢喜悅。(秉坤婦幼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