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泡溫泉腿竟腫成像麵龜 愛美泡前做「這事」惹禍

2023/12/29 18:02

40多歲女性做完靜脈曲張治療後去泡溫泉,結果鼠蹊部以下的雙腿腫得像「麵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0多歲女子泡溫泉後,鼠蹊部以下雙腿腫得像「麵龜」,雙腿不僅非常紅腫,還有許多細小紅點而就醫。經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詢問後,原來是因為患者愛美,溫泉聚會前特地去做靜脈曲張治療,沒想到身上有表淺傷口,加上溫泉水內的微生物較多,水質有輕微腐蝕性,使得傷口惡化。

陳榮堅在臉書粉專「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分享,該名患者因愛美,在與姐妹們溫泉聚會前打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有的是用雷射打,有些則用高張鹽水注射,在每腳打約30-40針,讓血管萎縮掉。

該女子表示:「打完後,施打醫師說可以洗澡呀,為什麼泡溫泉不行?」對此,陳榮堅說明,溫泉內含有的微生物較一般的洗澡水多很多,又加上溫泉有輕微的腐蝕性,因此當你有較表淺的傷口時,會建議1週內不要泡溫泉;若為開刀的傷口,一般則建議1個月內不要泡溫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