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以為是感冒卻查出梅毒! 醫列3種性病症狀

2023/12/28 20:37

陳先生因龜頭傷口無痛而未在意,後出現發燒、喉嚨痛、倦怠症狀時,也以為是感冒,直到患部出現明顯症狀才就醫;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陳先生因龜頭傷口無痛而未在意,後出現發燒、喉嚨痛、倦怠症狀時,也以為是感冒,直到患部出現明顯症狀才就醫。對此,泌尿科醫師陳忠佐表示,患者生殖器周圍有許多紅疹及小水泡,經抽血確認染有梅毒,開立抗生素治療。提醒出現感冒外症狀,如尿液或分泌物異常、生殖器或會陰部異常,以及其他身體症狀時,應盡速就醫。

針對感染性病可能會出現類似於感冒的症狀,陳忠佐在臉書粉專「解鳥室《解決你的鳥事》- 泌尿科陳忠佐醫師」發文指出,性病感染初期,身體會對病原體產生全身性反應,引起像是發燒、疲勞、喉嚨腫痛等症狀,因此容易誤認為普通感冒而輕忽,建議當身體出現感冒以外的3常見症狀時,可就醫檢查。

●尿液或分泌物異常:包括尿液濁黃變色、流出異常分泌物等​​,或是在排尿時,出現頻尿、排尿困難或小便感到疼痛及灼熱感等現象。

●生殖器或會陰部出現異常:可能症狀包括性器官周圍搔癢,出現紅點、潰瘍、班疹、小水泡、濕疣等,甚至是散發出不正常的異味。

●其他身體症狀:包括下腹部疼痛、骨盆痠疼等,甚至是四肢及手腳長出紅疹等。

陳忠佐補充,由於各種性病染病後症狀有所不同,需要倚靠有經驗的醫師判斷。此外,若預防感染性病時,除了使用保險套、定期進行性病篩檢外,一旦進行有風險的性行為後,出現類感冒或上述症狀時,一定要盡快進行性病篩檢或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