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重吃麵包掌握「2不」! 營養師:甜食搭「這」穩糖

2023/12/29 07:30

營養師提醒,包餡麵包熱量、油脂、糖分較高,建議減重民眾應避開該品項;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減重時,會避開麵包等澱粉類食品;對此,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還是可以吃麵包,但須選擇不包餡、不掉屑的種類,可優先吃較硬、乾的全麥麵包。此外,若想吃甜麵包時,可搭配富含蛋白質食品,以穩定血糖,降低發胖機會。

選擇麵包時,建議避開包餡、掉屑的品項,劉怡里在臉書專頁「劉怡里 營養師」短片指出,包餡麵包通常熱量、油脂、糖分較高;而波蘿、奶酥、千層系列等為常見的掉屑麵包,其多為高油脂、高熱量。

劉怡里建議,想吃麵包時,可優先選擇較硬、乾的全麥麵包;若想食用甜麵包時,可搭配蛋白質食物,如豆漿、無糖或拿鐵等飲品,讓血糖穩定,較不容易發胖。

此外,也可以透過營養標示調整飲食份量,劉怡里舉例,若麵包的碳水化合物為30克,約為半碗飯的熱量時,建議在其他餐減少半碗飯的來源。

減重調整生活3原則

對於日常減重建議,國民健康署指出,透過生活調整,控制飲食和增加身體活動,並將3原則落實於生活中,以達到減重目標。

1.健康吃—掌握「3多3少」:多喝白開水、多吃蔬果、多全穀雜糧、少油、少鹽、少糖。

2.快樂動:如果要達到減重或提升體能的效果,需要有300分鐘以上中等強度身體活動;若能加入高強度有氧運動或高低強度間歇運動,更容易達到減重及健康促進的效果。此外,每週2天以上的大肌肉群肌力運動,可增加肌肉量外,更可增加胰島素敏感度,降低代謝症候群罹病風險。

3.天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