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醫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10週年 醫感性談艱辛

2023/12/27 12:24

陳賢生說明新型心血管手術儀器,可提供民眾更健康的守護。(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醫院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原心導管室)自2013年12月4日成立以來, 已造福1700多名患者,今(27)日成立10週年慶暨更新設備啟用儀式,各界嘉賓雲集,包括法委員楊曜、醫福會林慶豐執行長及縣長陳光復等嘉賓到場祝賀下重新啟用。

楊曜表示,10年來陳賢生醫師與他的心血管醫療團隊很少睡過安穩的覺。因為他們知道夜裡醫院來的電話,除了召回他們站上工作崗位,同時也在挽救一個澎湖民眾的生命、挽回一個完整的家庭。

楊曜進一步指出,澎湖醫療進化的路上,各項設備的投資相對上是容易的,汰換核磁共振、建置192切的電腦斷層、更新心導管手術室,就連設備投資約三億而且每年注定要虧損超過千萬的放射治療(電療)中心的設置,可以運用各項問政手法與政治手段,讓中央政府把經費投資在澎湖的醫療設備上。唯獨醫療人力的甄補,讓楊曜倍感無力。

立委楊曜特別向心血管團隊致謝,並允諾儘速補充人力。(澎湖醫院提供)(記者劉禹慶攝)

面對楊曜溫馨喊話,陳賢生全程哽咽感性致詞,幼時韋恩颱風及父親出海失蹤的經驗,讓他了解到完整家庭的重要性,也是支持10年來為澎湖醫療奉獻的動力。至於新成立的介入心血管診療中心,陳賢生說明,現代醫療的目標是新精準醫學,這次引進的單向數位平板心導管X光機,可提供高效率的單向心臟血管攝影,這項技術運用最新的影像處理技術,使血管病變處更清晰可見,有助於提供高品質的影像檢查服務,並協助醫師進行更精確的診斷,提高心血管檢查與介入手術之品質。

澎湖心導管手術權威陳賢生,感性哽咽說明支持十年奉獻的動力。(記者劉禹慶攝)

介入心血管治療中心,由各界嘉賓共同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