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簡單蔬菜漢堡排 營養好吃 KO挑食寶寶!

2023/12/25 11:56

蔬菜漢堡排食譜,選用當季蔬菜,放入洋蔥、胡蘿蔔、芹菜、蒜頭、絞肉300g、雞蛋1顆、黑胡椒、鹽、油少許;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家也有挑食的孩子嗎?農糧署分享簡易的蔬菜漢堡排食譜,選用當季蔬菜,放入洋蔥、胡蘿蔔、芹菜、蒜頭、絞肉300g、雞蛋1顆、黑胡椒、鹽、油少許。步驟先將蔬菜切丁炒熟,再混和食材抓勻,接著塑型成漢堡排,左右拍打排氣,最後熱油小火慢慢煎熱,看起來沒有菜但充滿營養的漢堡排就完成啦!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營養又美味的蔬菜漢堡排食譜,花椰菜150g、洋蔥1/4顆、胡蘿蔔1/4條、芹菜適量、蒜頭2顆、絞肉300g(雞、豬、牛都可)、雞蛋1顆、黑胡椒、鹽、油少許。

蔬菜可依季節替換,選用當季最好吃的,常見的冬季蔬菜像是:高麗菜、大白菜、小白菜、茼蒿、菠菜、豆苗、芹菜、花椰菜、青花菜、芫荽等,都可運用蔬菜漢堡排中。水分較多的蔬菜建議先燙熟後,擠出多餘水分再加入炒料混合抓勻。不知不覺營養健康的蔬菜就吃進去了!

1.切丁:全部蔬菜切丁,分別炒熱。

2.抓勻:混合食材抓勻,顺著同方向攪拌產生黏性。

3.拍打:塑形成漢堡排,左右拍打排氣。

4.香煎:熱油網放入漢堡排,小火慢慢煎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