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慢性鼻竇炎要「洗鼻子」? 醫:4種治療方式可評估

2023/12/24 18:23

胡皓淳說,如慢性鼻竇炎與過敏有關,應嘗試識別和避免接觸過敏原,如花粉、塵蟎等。也應多喝水,可以幫助稀釋分泌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忽冷忽熱,慢性鼻竇炎也跟著發作?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在臉書專頁「胡皓淳醫師-耳鼻喉科生涯一筋」發文分享,慢性鼻竇炎有4種治療方式,包含藥物治療、鼻腔洗滌、居家療法,以及手術治療,幫助鼻竇通道暢通。

●藥物治療:對於輕中度患者,治療首選會是類固醇鼻噴劑和抗過敏藥物,可以減輕鼻黏膜發炎,減少充血和分泌物。如果鼻竇炎合併急性細菌感染,則會考慮使用抗生素。

●鼻腔洗滌:使用鼻腔洗滌器,合併洗鼻鹽泡製鹽水洗鼻子,可以幫助清潔鼻腔,減少分泌物的積聚,並減輕充血。

●居家療法:如慢性鼻竇炎與過敏有關,應嘗試識別和避免接觸過敏原,如花粉、塵蟎等。也應多喝水,可以幫助稀釋分泌物,清潔鼻腔和鼻竇。另外鼻子保濕也很重要,可以使用加濕器或少量凡士林塗在鼻前庭減輕鼻腔乾燥和不適感。

●手術治療:對於無法經由藥物治療或其他方法緩解的慢性鼻竇炎,就會考慮內視鏡手術,這種手術可以打通鼻竇通道,改善排液和通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