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廠區比特犬突發狂 男陰囊遭重創 慘如「剝皮橘子」

2023/12/22 18:16

醫師指出,如被動物抓咬傷,應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高壓或用力沖洗,徹底清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並迅速就醫;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名中年男子日前於工廠上班途中,遭到廠區內一隻比特犬襲擊胯下,閃躲不及,睪丸與胯下內側傳出劇痛而就醫急救,陰囊嚴重創傷,宛如「橘子被剝皮」。童綜合醫院泌尿科診所醫師呂謹亨提醒,被動物抓咬傷應立即清洗、消毒傷口,迅速就醫,並請醫師評估是否要施打疫苗。

呂謹亨在臉書粉專「泌尿科呂謹亨醫師 - 大亨醫師」發文分享由新北市雙和醫院轉介的個案,患者在新北市工作,上週到工廠上班時,廠區有人養了一隻比特犬,他一如往常走進園區上班,結果比特犬突然凶性大發,朝男子的褲襠一陣狂咬,男子閃躲不及,胯下的睪丸,還有大腿內側,瞬間傳來一陣劇痛。

呂謹亨表示,好在這隻比特犬有用狗鍊拴住,病人往後躲開之後,沒有再造成更大的創傷。沒有傷及睪丸與大血管,經過手術仔細清創、換藥、縫合之後,傷口也穩定下來。

呂謹亨提到,比特犬攻擊性很強,在台灣和世界多國都明令禁養,有完成登記還是可以繼續飼養,但如果不慎造成別人受傷,可能就要吃上罰鍰和刑責。

醫師指出,患者陰囊嚴重創傷,宛如「橘子」被剝皮,好在沒有傷及睪丸與大血管;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被動物咬、抓傷後應立即沖洗、消毒傷口

呂謹亨提醒,如被動物抓咬傷,應立即以肥皂及大量清水,高壓或用力沖洗,徹底清洗傷口15分鐘,再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並迅速就醫,評估是否要施打狂犬病和破傷風疫苗。

另,農業部規定,比特犬自111年3月1日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於111年3月1日前已飼養比特犬的飼主應於112年2月28日前完成登記備查才能繼續飼養。飼主、飼養地點變更或犬隻死亡時,亦同。違者可處新臺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沒入該犬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