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蛀牙惡化5症狀上門! 醫:感染擴散恐引蜂窩性組織炎

2023/12/21 17:06

醫師提醒,未處理嚴重蛀牙,將導致牙齒功能受損、影響外觀、牙痛和不適、提高牙周病風險;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發現口腔問題時,要尋求牙醫治療,千萬別讓蛀牙惡化引發其他問題!台北植牙醫師廖富洲在臉書專頁「牙醫推薦 廖富洲植牙醫師」發文提醒,若未處理嚴重蛀牙,將導致牙齒功能受損、影響外觀、牙痛和不適、提高牙周病風險。此外,若是感染擴散,會引發更嚴重的牙髓炎、根尖發炎、牙床腫脹,甚至惡化為鼻竇炎及蜂窩性組織炎。

蛀牙接近牙齦處 提高牙周病風險

●牙齒功能受損:當蛀牙嚴重破壞牙齒結構,會影響正常咀嚼功能,進而影響食物攝取,也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

●面部外觀影響:如果蛀牙到前牙外表面,會使露齒微笑時,看起來黑黑的,影響美觀外,也常是造成前牙斷裂的兇手。

●牙痛和不適:深層蛀牙可能導致牙髓發炎,引發牙齒敏感和劇烈疼痛,影響咀嚼功能甚至生活作息。

●牙周病風險增加:蛀牙細菌會不斷釋放毒素,以及導致發炎的物質,因此當其發生於接近牙齦的部位,常會刺激牙周組織,造成反覆牙周發炎,甚至牙周病。

●感染擴散:由於蛀牙是由細菌引起,因此這些細菌會不斷釋放毒性物質刺激牙齒,讓牙髓發炎。當蛀牙太嚴重時,蛀到牙髓腔又放著不管,會引發更嚴重的牙髓炎、根尖發炎、牙床腫脹,甚至惡化為鼻竇炎及蜂窩性組織炎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