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怎麼改善肌膚乾燥脫皮? 醫列5大適用保濕成分

2023/12/20 13:51

乾肌保養品要含有適當的油脂成分來鎖水,像是玻尿酸、甘油、天然油脂、尿囊素、角鯊烷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到了冬天皮膚就開始脫皮?吳易儒分享乾性肌膚是因為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較少,難留住肌膚水分,除了補水更重要的是保養品要含有適當的油脂成分來鎖水,像是玻尿酸、甘油、天然油脂、尿囊素、角鯊烷等成分,都能幫助改善乾肌困擾。

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每到冬天皮膚就乾癢脫皮絕對是乾性肌膚的固定困擾,乾性肌膚就是因為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較少所以比較難留住肌膚的水分,這時候除了補水更重要的是保養品要含有適當的油脂成分來鎖水。

5種適合乾肌的保養成分

●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能夠吸收大量水分,提供深層保濕效果,使皮膚看起來豐滿、飽滿。

●甘油(Glycerin):具有強大的保濕性,有助於保持皮膚水分,使其柔軟和滋潤。

●天然油脂(如橄欖油、甜杏仁油、椰子油):富含脂肪酸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滋潤和修復乾燥的皮膚。

●尿囊素(Urea):有助於軟化角質層,增加皮膚的保水能力。

●角鯊烷(Squalane):與皮膚的天然脂肪相似,易於吸收,提供保濕和滋潤效果。

吳易儒提醒,油肌跟乾肌一樣需要保濕,但成分的需求會比較不一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