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42米天橋開工 預計明年啟用!完工圖首曝光

2023/12/18 16:39

彰化基督教醫院42米長的天橋今天開工,院方邀請近萬員工命名並提供豐厚獎金。(彰基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創院127年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舉辦銜接總院與癌症質子醫療大樓的天橋開工感恩禮拜,依計畫工期為1年,預計明(2024)年底竣工啟用,完工後的天橋將長達42.5公尺、寬3.6公尺,完成圖也在今天對外曝光。

為提高彰基體系近1萬名員工的參與感,彰基特別舉辦天橋命名活動,第1名將可獲得10萬元獎金,已有不少員工熱烈參與命名投票。

彰基斥資約60億元興建的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地上8層樓RC結構已全部完成,將繼台大癌醫中心質子治療中心明年開始營運後,也將啟動治療病人,預定明年底完工。為提供病患、家屬及醫護人員便利而安全的通行空間,決定在質子大樓與總院的兒童醫院之間,分別興建一座42.5公尺長跨越旭光路的天橋,以及32公尺長的地下道銜接。

彰化基督教醫院42米長的天橋今天開工,完工圖也首度曝光。(彰基提供)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今天在開工感恩禮拜指出,為紀念此天橋啟用,加上耶誕佳節的到來,院方送上耶誕大禮,邀請彰基體系近萬名員工參加天橋命名活動,即日起到12月20日,員工活動期間內上網填寫名稱,完成第1階段作業,填寫時間截止後,進入第2階段網路票選,若有相同創意命名,則公開抽籤選出其中1位,經票選出前3名進入總決賽,由院長室員工選出排名,第1名最高獎金10萬元。

陳穆寬說,耗資數億元的天橋暨地下通道工程,以病人的安全跟民眾的便利為優先考量,目地為了讓就醫民眾與行人不需經由地面穿越旭光路,同時,因應病患發生緊急突發狀況,特別是小朋友、年長病患,可直接從地下通車穿梭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和總院兩地,不必再坐救護車穿越旭光路紅綠燈口,增加旭光路陸面的交通負荷量。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中)以病人的安全跟民眾的便利為優先考量,決定斥資數億興建人行天橋。(彰基提供)

彰基今天舉辦人行天橋開工感恩禮拜,員工獻唱詩歌。 (記者湯世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