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心願想看電影「BIG」 導演魏德聖病房放映圓夢

2023/12/15 12:53

電影「BIG」導演魏德聖(左1)帶著電影到聯新國際醫院陪小麗(中)一同觀賞。(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電影「BIG」導演魏德聖(左1)帶著電影到聯新國際醫院陪小麗(中)一同觀賞。(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癌症病友小麗11月間在家裡昏倒,被緊急送往平鎮區聯新國際醫院搶救後,病情已穩定,為了圓她的3個心願:拿大學畢業證書、看焰火、觀賞電影「BIG」,醫院積極奔走,讓她在醫院拿了景文科技大學畢業證書後、觀賞友人安排的焰火,14日更邀來「BIG」導演魏德聖,陪著小麗觀賞感人的電影。

小麗因腫瘤轉移,即使持續化療,身體仍非常虛弱,上個月昏倒後,由聯新國際醫院的醫療團隊緊急搶救,病病穩定,已由加護中心轉往一般病房,醫療團隊得知她想拿畢業證書等心願後,先與景文科大協調,讓無法到校上課的小麗,以線上學習方式完成學業,再以特例處理,先由導師頒發證書給她,當晚小麗的友人還在醫院旁施放焰火為她慶祝,讓她看得感動不已。

至於小麗的第3個心願,則是觀賞電影「BIG」,她告知醫療團隊,電影述說「816」兒童癌症病房裡的6位小病童與6個家庭面對聚散離合的故事,病童們勇敢對抗病魔,展現努力活著的超強生命力,因她也住在「816」病房,也希望見證電影的感動人心。為了完成小麗的這個心願,安寧照護個案管理師靜瑩到「BIG」電影粉絲專頁留下訊息,魏德聖獲悉後,立即同意於14日帶著電影到醫院,放映給小麗觀賞。

魏德聖說,對於醫院為病友圓夢的努力,他很感動,再忙也要擠出時間到醫院來鼓勵小麗,希望電影中用作戰的動畫,來表現病童對抗癌細胞的決心,展現「活下去最大」的信念,能感動更多人,讓每個人都愛惜健康、珍惜所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