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限定福利 12月15日提供嬰幼兒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2023/12/13 13:21

澎湖限定醫療福利,十二月十五日嬰幼兒輪狀病毒疫苗開打。(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澎湖縣預計15日開始提供口服輪狀病毒疫苗,需口服3劑,其時程為出生滿2、4、6個月(最後1劑不得晚於出生後32週接種),成為澎湖限定醫療福利。

家有幼兒的蘇育德議員,積極爭取澎湖幼童對於輪狀病毒的保護力,要求購置疫苗,減輕家長的負擔與保護國家幼苗的使命,獲得縣長陳光復支持並承諾由衛生局儘速推動,讓未來的主人翁可以得到更周延的保護。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一般輪狀病毒是5歲以下幼兒腸胃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它可引起嘔吐、水瀉、發燒、腹痛、食慾不振、甚或脫水,很少造成死亡,但嚴重水瀉而需住院的比率仍高。輪狀病毒疫苗在台灣屬於自費疫苗,接種完整3劑往往要8、9千元,非一般家庭所能負擔,澎湖縣政府購置疫苗免費提供需要的幼兒。

衛生局提醒家長們,能留意完整接種三劑的時程,讓疫苗發揮最佳的保護力,來保護幼童,期待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的好政策能造福更多的幼兒,讓寶寶得到更健康的成長。

衛生局提醒,因此疫苗施種對象為出生滿兩個月的新生兒,協助服疫苗須高度專業與技巧,避免嬰幼兒因服用疫苗造成之嘔吐與不適,仍以專業受訓之小兒專科醫師與各鄉市衛生所為準,如符合條件之幼兒,請家長攜帶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前往本縣指定之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周明河小兒科診所、陳麒勛診所、和沐診所與11個鄉市衛生所接種,相關資訊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9270508或各鄉市衛生所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