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注意!4食物照顧泌尿道 醫:番茄還可減罹癌風險

2023/12/13 12:41

冬天是泌尿道疾病的好發季節,番茄內含茄紅素可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也能助身體保持水分平衡;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是泌尿道疾病的好發季節,泌尿科醫師戴槐青表示,蔓越莓可以預感染和預防結石形成;番茄內含茄紅素可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也能助身體保持水分平衡;菠菜中的維生素C可預防尿道感染,同時高纖含量可解便秘;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也有助於維持尿道和膀胱的正常功能,冬天可透過著手上述食物,照顧我們的泌尿道!

4種食物 冬天保護泌尿道

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在臉書專頁「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分享,冬天因為天氣冷,容易刺激泌尿道,因此是許多泌尿道疾病的好發季節,如果要從飲食下手,可選下列四種食物。

●蔓越莓:臺灣雖然不產蔓越莓,但市面上有不少蔓越莓汁,或是蔓越莓膠囊這類食品,蔓越莓的產季正是秋冬。它們含有類黃酮化合物,可以預防尿道感染,降低感染的風險。此外,蔓越莓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的酸鹼平衡,有助於預防結石形成。

●番茄:番茄富含茄紅素,這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劑,對泌尿道健康有益。研究顯示,茄紅素可以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同時有助於維持泌尿系統的健康。番茄還含有大量水分,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平衡。

●菠菜:菠菜不只可以讓你頭好壯壯,同時還富含維生素C和纖維,這些成分對泌尿道健康非常有益。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尿道感染,同時菠菜的高纖維含量有助於預防便秘,降低尿道壓力。

●南瓜籽:除了萬聖節可以刻南瓜燈外,南瓜籽含有豐富的鋅,這是維護泌尿道健康所必需的重要礦物質。鋅有助於維持尿道和膀胱的正常功能,可以協助預防尿道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