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養成易瘦體質! 營養師曝8招:別吃肥肉、精緻糖

2023/12/12 06:31

營養師表示,想養成易瘦體質,建議戒掉精緻糖,因為精緻糖容易造成肥胖、肌膚老化等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擁有窈窕身材是許多人的夢想,但為什麼吃得比別人少還是比別人胖?對此,營養師彭逸珊表示,想要養成易瘦體質,建議日常可掌握8撇步,包含:吃肉去皮、只喝清湯、飯後走走、戒掉精緻糖、拒吃肥肉、選擇原型食物、控制炸物頻率、每餐七分飽。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相信各種減重方法大家都了然於心,只是有沒有辦法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如果想要減脂減重,但一直卡住或沒有成果,以下8個小方法務必試試看。

1.吃肉去皮:動物皮富含脂肪,去皮可減少熱量與飽和脂肪酸攝取。

2.只喝清湯:勾芡湯品相較之下熱量更高,選擇清湯可幫助熱量控制

3.飯後走走:可幫助餐後血糖回穩。

4.戒掉精緻糖:精緻糖容易造成肥胖、肌膚老化等問題,少吃為妙。

5.拒吃肥肉:肥肉不只熱量高,飽和脂肪和膽固醇更是會影響心血管健康。

6.選擇原型食物:加工品常有隱藏熱量,且原型食物的營養素含量較豐富。

7.控制炸物頻率:油炸物熱量高,建議每週最多吃1次。

8.每餐七分飽:吃飯細嚼慢嚥+餐餐七分飽,讓飽食中樞有反應時間,不僅養生還能預防吃過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