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季保濕擦多少才夠? 醫:擠出一個指節長度

2023/12/11 15:10

醫師建議,每日將乳液擠出一個指節的長度(約0.5cc),可擦兩個手掌大小的面積,才能達到真正的保濕作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氣溫乾燥,皮膚保濕夠不夠?對此,醫師表示,由於氣候變冷,皮脂腺分泌減少,皮膚乾癢、脫屑的問題就特別明顯,尤其是異位性皮膚炎、乾癬、硬皮症、修格蘭氏症等患者,建議每日將乳液擠出一個指節的長度(約0.5cc),可擦兩個手掌大小的面積,才能達到真正的保濕作用。

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發文指出,皮膚的照護不分性別、年齡,尤其像是異位性皮膚炎、乾癬、硬皮症、修格蘭氏症等,適時補充保濕乳液很重要。另外,雖然天氣轉涼,但過高的水溫會帶走皮膚油脂,使皮膚保濕能力變差,搔癢脫屑的情形會更加嚴重。

醫師提醒,冬天洗澡時除了切勿過度清潔、要注意水溫外,配合醫師用藥,以及勤擦保濕乳液、飲食均衡、作息正常,都有助於病情穩定。

另,有網友詢問,「皮膚可以抹乳液保濕,頭皮該如何是好?」醫師建議,洗頭時水溫不要太高,吹頭時也要注意溫度,如果還是太乾可以找頭皮專用的乳液;至於是否可用凡士林、嬰兒油等保濕用品,醫師也回應,由於每個人膚質不同,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