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對6大好眠蔬果! 北農:改善失眠又能減壓

2023/12/09 07:32

北農表示,每個人失眠的原因不盡相同,助眠方法也百百種,然而,最簡單又不傷身體的方法就是吃對食物,像是多吃有助身體製造褪黑激素或減壓的豆類等;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翻來覆去睡不著,或者睡醒依然好累?對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每個人失眠的原因不盡相同,助眠方法也百百種,然而,最簡單又不傷身體的方法就是吃對食物,像是多吃有助身體製造褪黑激素或減壓的香蕉、芒果、綠葉蔬菜、花生、豆類、番茄等。

北農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指出,其實睡好的秘訣就是褪黑激素,它就像是人體自帶合成技能的天然舒眠物質,有助於良好睡眠。而褪黑激素是由大腦松果體所分泌的荷爾蒙,扮演調節人體生理時鐘的重要角色。因此,想達到助眠效果,除多吃含褪黑激素食材外,別忘了保持規律運動、固定時間入睡、睡前減少使用3C產品,才會有幫助。

另外,失眠可隨便拿家人的安眠藥吃嗎?食藥署表示,服用安眠藥須先經醫師詳細評估,要有醫師處方且由藥師調劑,不能自行服用。而且安眠藥屬於第3或第4級管制藥品,不可任意轉售或轉讓,以免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以提醒民眾,若有睡眠障礙,應找睡眠或精神專科醫師診治,積極找出病因,並依照醫師指示正確服用藥品,才能徹底擺脫失眠的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