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美就醫費用近50萬健保給付3千 醫提醒:本不會全額給付

2023/12/07 11:36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認為,台灣人實在太幸福了,擁有全世界羨慕的全民健康保險。(資料照,高醫提供)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日前在美國受傷,在當地就醫;返國後收到醫療費帳單將近50萬元。近日他收到健保給付結果,結果是給付3千多元。實際上依照平均健保給付金額,他預估的給付金額也是如此;並提醒「很多人以為國外醫療支出,台灣健保會全額給付,想得美啊!」

日前報導,婦產科名醫鄭丞傑日前在美國意外撞斷兩根肋骨,在當地急診就醫,接受抽血、驗尿與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打過生理食鹽水,止痛針等,回台看到帳單金額為新台幣約41.5萬元,這還是院方主動打折的結果;其後加上補寄的影像判讀費,加起來將近50萬元。

鄭丞傑在事發後受訪,直呼「台灣人實在太幸福了,擁有全世界羨慕的全民健康保險,應該要好好珍惜不浪費不濫用,政府應該加強醫療保健的投資」。

國外醫療支出健保買單? 醫:想得美

鄭丞傑在6日於臉書分享,他在2023年中旬於美國阿拉斯加的某醫院掛急診,前後待了6個多小時,但與醫師對談時間僅6分鐘,打過止痛針以後便返家靜養。在返國後他向我國的健保申請給付,最後給付結果是3,704元。

鄭丞傑解釋,這是第二季台灣各級醫院一次急診的平均健保給付金額,所以對這結果並不意外;還笑稱「很多人以為國外醫療支出,台灣健保會全額給付,想得美啊!」不過鄭丞傑補充,商業保險將給付不足額部分。

鄭丞傑日前於美國受傷掛急診,醫藥費近台幣50萬元。6日他在FB分享自己收到的健保給付金額,為3千多元。(圖擷取自鄭丞傑臉書)

有了這次經驗 鄭丞傑出國前投保全年旅遊平安險

鄭丞傑在美國受傷,進急診做斷層掃描,並打過止痛針後,返台收到帳單:醫藥費折合台幣約為41.5萬元,之後補寄一張6萬元的影像判讀費,加起來約為50萬元。鄭丞傑表示,在美國電腦斷層掃瞄為28萬元,但這項檢查經健保給付後約為5千多元。鄭丞傑強調,幸好他有投保旅行平安險,有獲得理賠,否則這筆帳單會「嚇死寶寶」。最後鄭丞傑表示,有了這次經驗,在9月出國時,直接投保全年旅遊平安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