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長力挺 南投醫院準醫學中心計畫邁步走

2023/12/04 16:48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巡視南投醫院後,與大家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醫療資源十分匱乏,在立委蔡培慧積極為民喉舌奔走下,今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在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中辦副執行長陳錦倫等人陪同下,特別前來部立南投醫院巡視,並當場允諾全力提供人力及經費,期2025年能達成準醫學中心的目標。

南投縣迄今仍無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南投醫院於3年前通過區域教學醫院,係南投縣急重症的主要責任醫院,惟立委蔡培慧表示,南投縣執業的西醫師、中醫師及牙醫師人數均低於全國標準值,其中又以執業護理人員數比例差距最大,全國平均值為65.61,南投縣卻只有48.25,這對南投醫院想要升級邁入準醫學中心,將形成一大考驗,不容等閒視之。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中央對此問題也十分重視,所以今年度遂先透過醫中支援計畫,包括三軍總醫院、萬芳醫院、台大新竹分院、台中榮總等醫院都有參與,並輔導南投縣建立急重症區域聯防機制外,中央還挹注醫學中心等級之專科醫師人力共28名醫師,經費合計1億4000多萬元。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右)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明院內各項軟硬體施設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除此,從今年起也計畫以2年時間,協助南投醫院完成緊急醫療能力分級及高危險妊娠、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緊急外傷、加護病房照護等各項的重度級評定,以符準醫學中心之要求。

向來待人親切而有「大仁哥」之稱的行政院長陳建仁,除在會中稱許蔡培慧對南投醫療問題十分關心外,也以一貫溫文儒雅的作風詢問南投醫院同仁有沒有信心達標?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回答絕對會全力以赴完成準醫學中心工作後,「大仁哥」也當場叮囑衛福部對於南投醫院的需求,務必竭盡所能予以幫忙。

南投醫院目前已如火如荼興建癌症治療中心,規劃為地下2樓,地上3樓半,經費約5000萬元,預計明年可完工,緊接著將再蓋健康促進大樓,目前尚在規劃及送審中,若也能順利發包動工,屆時完工後,便可達標成為全縣唯一醫學中心級的醫院,讓南投鄉親的健康獲得更好的照護。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右3持麥克風者),感謝立委蔡培慧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對該醫院的關心。(記者謝介裕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升格區域醫院後,目前朝準醫學中心的目標努力。(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