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擺脫肺炎黴漿菌久咳! 營養師列6營養素修復呼吸道

2023/12/02 07:36

營養師提到,優格、優酪乳等飲品富含益生菌,可平衡腸道菌叢,改善抗生素治療後的腸胃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黴漿菌等呼吸道傳染病大流行,國內也出現病例,營養師黃楀軒指出,許多治療後的民眾,仍有久咳問題,因此建議食用富含鋅、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魚油、益生菌等營養素的食物,可修復粘膜,助呼吸道修復,早日恢復健康。

黃楀軒在臉書專頁「黃魚營養師 白袍日記」發文分享,身邊有許多已成父母的朋友,因肺炎黴漿菌深受其害,且由於抗生素治療效果不好,以症狀治療為主,許多人治療後還持續咳嗽不止,睡不好也吃不好,身體無法好好修復,讓病程延長,因此整理食物與營養品懶人包,期望可藉此降低發炎、提升免疫力。

4大降發炎食物

鋅:維持黏膜完整,提升免疫力,其中如牡蠣、牛肉、小麥胚芽、南瓜籽、堅果等皆富含鋅。

維生素C:保護皮膚黏膜,清理自由基,提升防禦力,如芭樂、棗子、奇異果、辣椒、甜椒。

維生素A:維持黏膜完整,提升免疫力,建議可透過胡蘿蔔、南瓜、豬肝、菠菜、木瓜等食物,攝取維生素A。

維生素E:清除自由基,緩解發炎反應,因此可食用堅果種子、酪梨、全穀類等食物,補充維生素E。

2大營養品

魚油:魚油可以降低發炎反應,緩解呼吸道敏感症狀,可藉由鯖魚、鮭魚、秋刀魚、核桃、亞麻仁油等攝取足量的魚油。

益生菌:平衡腸道菌叢,改善抗生素治療後的腸胃問題,如優格、優酪乳、發酵乳飲品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