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號召團結抗疫 獲彰縣「醫療衛生環保貢獻獎」

2023/11/30 22:10

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號召醫護團結抗疫,今天獲縣府頒發「醫療衛生環保貢獻獎」。(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彰化建縣300年特殊貢獻暨防疫有功人士表揚典禮」,這次廣納社會各界推薦,遴選出248位特殊貢獻人士,其中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期間,號召抗疫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獲「醫療衛生環保貢獻獎」,由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

陳穆寬表示,疫情嚴峻期間他招募320名基層耳鼻喉科醫師投入篩檢、疫苗注射,擔任第一線守護者,配合國家防疫指揮系統全力支援社區篩檢站工作,大家同島一命、團結抗疫。

陳穆寬指出,他擔任台灣耳鼻喉暨頭頸腫瘤外科醫學會理事長,在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體悟到耳鼻喉科醫師身為呼吸道第一線接觸醫療人員,發動耳鼻喉科醫師全面加入抗疫的行列。鼓舞基層診所全力配合政府政策,提供施打疫苗、提供COVID-19核酸檢驗及快篩檢驗服務。因注意到確診人數眾多,立即開設24小時視訊確診、看診及抗病毒口服藥物及時給予,並且為弱勢偏遠民眾提供送藥服務,隨時隨地為病人設身處地著想。

陳穆寬呼籲口腔癌患者勿因疫情恐慌而延誤就醫。(彰基提供)

因為疫情影響,許多民眾不敢到醫院來就醫,導致癌症被延誤診斷或癌症復發卻沒有及時發現。有一位頸部嚴重惡性腫瘤轉移的婦女來到門診求診,需要安排進行頸部惡性腫瘤切除,雖然陳穆寬的手術排程已排到數週以後,但他在聽聞這位病人家中尚有小孩在讀國中,又是單親家庭,立即將本來的行程再調整後,當天就請病人住院,隔天立即進行手術,讓病人能及早獲得治療。

陳穆寬說,國內疫情嚴峻期間,彰基還打造正壓移動式篩檢艙,共捐贈8座予各縣市政府(遍及屏東、基隆、台東等),讓採檢醫護能在舒適安全的環境為民眾服務。

他說,口腔癌的病人,很多都是社會中生活較艱苦的民眾,他堅持一年365天的早上7點都親自查房,全年無休,即使身兼行政職,仍堅持親自醫治病人、看診、為病人親自手術,救治眾多口腔癌患者,尤其許多頭頸癌患者是中年男性,擔負一家的經濟重擔,「救一個患者,就是幫助一整個家庭」。為避免患者落入因病而貧,堅持維持低比率的自費醫療(全院自費的比例相當低,只占22%,其他醫學中心很多都逾30%),讓民眾能夠安心就醫不為醫療費用所苦。

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右)號召團結抗疫,今天獲彰化縣長王惠美(左)頒發「醫療衛生環保貢獻獎」。(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政府今天舉辦「彰化建縣300年特殊貢獻暨防疫有功人士表揚典禮」,這次廣納社會各界推薦,遴選出248位特殊貢獻人士。(記者湯世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