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過30黃褐斑跟著來? 醫:日常掌握2招避免復發

2023/11/28 15:21

醫師表示,黃褐斑是慢性且易復發皮膚病,目前無單一種治療可全面解決,因此日常建議做好完整的防曬、避免或減少避孕藥使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過30之後,臉頰上突冒出一片霧霧的深褐色斑點怎麼辦?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表示,別怕!它其實是黃褐斑(俗稱肝斑),要改善黃褐斑,建議可使用口服傳明酸、半胱胺、雷射光電治療、血小板凍晶。另,黃褐斑是慢性且易復發皮膚病,目前無單一種治療可全面解決,因此日常建議做好完整的防曬、避免或減少避孕藥使用。

郭康凌在臉書專頁「郭康凌皮膚科醫師/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發文指出,由黑色素細胞、角質細胞、真皮的纖維母細胞等細胞,與荷爾蒙、基因以及紫外線等外在因素互相影響而形成,整體而言黃褐斑是皮膚受到光老化的結果。想改善黃褐斑,建議可透過以下4種治療方法:

●口服傳明酸:當作主要或輔助治療都有其成效;作為主要治療時容易復發;有影響月經、頭痛、腸胃不適等副作用。

●半胱胺:人體細胞具有的胺基硫醇,負責調控黑色素合成;褪色素效果不錯;隨著製程進步,氣味與穩定性改善許多。

●雷射光電治療:淡化色素並且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輔助肝斑治療的最佳工具。

●血小板凍晶:可減少黑色素產生;促進膠原蛋白與細胞外基質形成,穩定養膚並改善黃褐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