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必備6種護體素! 營養師:多吃「它」助心臟健康

2023/11/28 12:09

營養師表示,鯖魚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心臟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轉涼,不少人都喜歡吃薑母鴨、羊肉爐或麻油雞暖身。營養師彭逸珊表示,除了冬天必備的進補食材外,日常也可以多吃「薑」提升免疫力;「檸檬」具抗氧化;「大蒜」幫助抗發炎;「辣椒」能刺激血液循環;「綠茶」具抗氧化;「鯖魚」有助心臟健康。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冬天到肯定直覺想到要吃薑母鴨、羊肉爐,東方傳統的食補廣受歡迎,且這2道料理可以幫助暖身、達到食補的效果,不過,既然說到季節交替的護體食材,當然還有其它常見、對身體有幫助的食物,像是:

●薑:具有特有植化素,幫助提升免疫力。

●檸檬:富含維生素C,具抗氧化作用。可將原汁加入水中增添風味,或是滴在烤鯖魚上,一次補充兩種護體營養。

●大蒜:含有大蒜素,可幫助抗發炎。

●辣椒:含有辣椒素,可活化免疫系統,同時刺激血液循環。

●綠茶:富含兒茶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但對茶類咖啡因敏感者須注意飲用時間。

●鯖魚:富含Omega-3脂肪酸,有助於心臟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