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國呼吸道疾病大爆發 醫列3擔憂:不排除為全新病原體

2023/11/26 11:27

近來中國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醫師表示,因資訊不透明,至今仍搞不清楚是全新的病原體?還是舊有病原體大流行?等,需要密切觀察;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來中國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據外媒於北京觀察,醫院及兒童醫療機構人滿為患,兒童感染「支原體肺炎」(黴漿菌肺炎)病例更是急劇攀升。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表示,因資訊不透明,至今仍搞不清楚是全新的病原體?還是舊有病原體大流行?或舊有病原體發生變異?需要密切觀察後續的發展。

謝宗學於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解釋,已報告的症狀有主要有發熱、肺部發炎但不咳嗽,有時會出現肺結節,肺部因感染而出現腫塊,可透過X光或掃描儀檢測到,但沒有死亡報告。

中國近來爆發多種呼吸道疾病疫情,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兒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更是急劇攀升。(翻攝中國央視電視畫面)

但謝宗學提到,一般抗生素都是針對細節,病毒很少有抗生素可以治療,也強調,中國封控太嚴格,免疫負債只會更嚴重。

此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希望不要重演4年前的惡夢」、「世衛說不傾向這是新病毒倒讓我覺得害怕了」、「隔壁根本大型煉蠱場,我們自己小心點」及「又來,真的很恐怖」等。

世衛要求中國 提供詳細資訊

另,武肺疫情前車之鑑,世界衛生組織(WHO)自10月中旬以來,持續監測中國北方兒童呼吸道疾病增加的狀況,並於22日正式要求中國提供有關該國呼吸道疾病增加,以及兒童聚集性肺炎進一步的相關訊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