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9個月前要吃塊狀食材! 營養師揭「副食介入」5要點

2023/11/25 16:59

蘇妍臣強烈建議,無論家長再怎麼害怕小朋友嗆到,都應在寶寶9個月前給予塊狀食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家長工作忙碌沒時間、沒想法、沒意願、會擔心,總是會問:「我一定、一定要讓寶寶自主進食嗎?」對此,營養師蘇妍臣指出,若是想用傳統湯匙混餵,加上寶寶自主進食是可以的,但仍建議在孩子9個月前給予塊狀食材,以改未來偏挑食,也促進口腔感覺統合。

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指出,「寶寶自主進食」通常簡稱為BLW(Baby-led weaning),在孩子離開乳類的同時,第一口副食品便由自己動手吃,以訓練手口協調、味覺五感等。所以,無論家長再怎麼害怕小朋友嗆到,蘇妍臣都強烈建議,應在寶寶9個月前給予塊狀食材,除了可以減少未來兒童偏挑食的問題,重點還在於促進兒童口腔動作及感統的統合。

最後,蘇妍臣也提醒,無論家長最終選擇哪種副食介入方式,為保進食安全、健康攝取、親子關係培養順利,皆「必須」記得以下5個重點:

●永遠不要強迫嬰兒吃東西,不吃下次再嘗試就好。

●一起吃飯,實行親子共餐。

●提供高鐵高鋅高熱量食物。

●提供安全食物,避免窒息。

●家長製備食物要輕鬆,不要有壓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