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視力逐漸模糊! 醫:「貝西氏症」攻擊血管、黏膜

2023/11/25 13:14

醫師指出,貝西氏症是一種免疫系統攻擊血管、黏膜引起發炎的自體免疫疾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愛劇場劇集「光明恆生」中,主角有著非常精湛的繪畫天賦,雖然家境不好,但仍靠自己的努力一圓夢想。預計在退伍後要展開多彩人生,卻發現自己的視力越來越不好,被軍醫嚴正警告,到檢查確診為貝西氏症。醫師說明,這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不只會讓視力變差、口腔潰瘍,還會攻擊全身血管、黏膜所產生的發炎反應。

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發文指出,貝西氏症是一種免疫系統攻擊血管、黏膜引起發炎的自體免疫疾病,主要臨床症狀有口腔潰瘍、生殖器潰瘍、眼睛病灶、皮膚病灶、血管病灶及其他。

●口腔潰瘍:是初期常見的症狀,會反覆發作。好發位置在唇部、牙齦、頰黏膜及舌頭。

●生殖器潰瘍:陰囊與陰唇為主有鵝口瘡潰瘍。

●眼睛病灶:可能出現視線模糊、畏光流淚、眼球充血、有異物感等症狀。

●皮膚病灶:結節性紅斑、表淺性靜脈炎、毛囊炎等。

●血管病灶:動靜脈血管栓塞或血管瘤等。

●其他:關節炎、消化道潰瘍、腹部絞痛、神經病變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